真钱世界杯买球(亚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教育

时间:2022-08-3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近日,关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开展讲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班主任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戚洪主持。

孟部长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做好思政工作 坚志勇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讲座。他首先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关键在做好思政工作,核心在立德树人。随后,孟部长从社会热点和学校热点切入,从何为意识形态、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尖锐性和复杂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和维护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路径和方法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做法。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是每一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戚书记对孟部长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院教职工提高站位、守住红线和底线,以身作则、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学习是学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定期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敏锐度、敏感性和前瞻性,提升辨析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的能力,对学院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2022 真钱世界杯买球(亚洲)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451